流光处暗藏溢彩之美 华为P20系列极光色背后的故事

时间:2018-09-12来源:名牌家电网
0评论

自4月12日华为P20系列正式国内发布后,就受到业界意见领袖、专业媒体以及广大消费者的肯定与好评,其中极光色P20系列机型的人气一直很高。之所以大家都深爱极光色版机型,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道从紫色渐变到蓝绿的色彩宛如一道忽明忽暗、流转明动的北极光,并且打破了以往单色调的沉闷性掀起了一场手机圈的“颜色革命”。那么华为P20系列极光色是如何独力重新定义手机时尚的呢?

技术创新决定艺术高度

前沿技术的创新一直是科技企业生存的命脉。没有技术创新,科技产品就没有持续的生命力。特别是消费级科技产品,更亟待伴随社会生产力的发展而不断的创新和演化。这次华为P20系列极光色就是通过技术的创新带来手机颜色的革命!

华为P20系列的极光色所采用的是真空纳米渐镀工艺,当前业界领先的玻璃处理工艺。如上图所示,纳米材料被层层渐镀到玻璃表面,形成多达8层的纳米镀层。光在通过镀层时,来自不同界面的反射光、折射光在光的入射及反射方向产生的干涉现象。

而不同颜色光的波长不同,所需要的反射路径长度也不同,利用这种光的干涉现象,通过对不同位置镀层厚度的精细控制,最终就会呈现出极光般的渐变效果,也就形成了我们上面看到的美轮美奂的极光色效果,其实在每一片极光色玻璃后盖,都经过千锤百炼,才造就魔幻的绚丽极光色效果。

手机玻璃艺术的新高度

优秀的玻璃艺术大师作品甚至标价百万美元,虽然是透明的玻璃,但是通过技术的手段,华为的工程师让玻璃呈现出了绚烂的色彩,在灯光下尽显耀眼光芒。

如果我们把华为P20极光色的玻璃后盖单独拿出来,其实是完全透明无色的。但是将经过纳米级渐镀工艺处理的透明玻璃叠加到黑色的底层上,就魔术般呈现出了极光的绚丽色彩。华为P20系列极光色带来了复杂渐变色彩效果,给用户以美的享受 使它成为手机玻璃艺术领域当之无愧的引领者。

科技与艺术的完美融合

技术上,华为工程师毋庸置疑已经走在了业界前列,但是技术不能和艺术划等号,华为的设计师从各种事物中寻找灵感:自然界中和光有关的现象,比如极光、暮光;很多艺术家通过描绘光线而产生的作品,比如莫奈的《睡莲》、《日出》;甚至是英国古典派摇滚乐队Pink Floyd的《月之暗面》专辑封面……最终才决定设计出这种渐变的极光色。

在工艺定版之前,华为已经悄悄打磨了半年时间,达到量产则又历经了九个月的时间,加起来一共长达十五个月才最终完成这一创新。为了达到华为对于极光色的精准甚至严苛的要求,华为的供应商伙伴引进上亿的新生产线设备,我们看到的极光色是跨越了很高的技术门槛、资金门槛、出货量门槛,从而打造出全球首款玻璃渐变结构色手机,开创了业内先河,同时也展现了华为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和智能机工艺创新能力。时至今日,华为P20系列的极光色工艺在智能机市场上仍旧保持领先地位。

正是有着这样富于创造力且同样付出艰辛的研发过程,短时间内,其他手机厂商还很难复制华为P20系列的极光色配色。所以,华为P20系列极光色是业界独一无二,别具一格的色彩。也正是凭借这种超强的创新能力,前沿的技术实力,和精雕细琢的态度,独特而优雅的华为P20系列极光色在消费者选购手机时才能够令其眼前一亮,不再被千机一面所困扰。

关于我们

旨在打造灵活、创新、独立、有趣的原创产品资讯,为行业高端人士及爱好者提供对新技术、新产品的洞察,致力成为家电产品爱好者及业内人士的首选媒体。频道现包含大家电、厨卫电器、手机数码,涵盖消费家电全产品线。

加入我们

一家覆盖消费家电全产品线的媒体,追求与众不同的新品资讯,如果你对大家电、厨卫电器、手机数码的资讯报道充满兴趣,欢迎您的加入。

关注我们

  • 编辑QQ:3210147305
  • 3210147305@qq.com
  • 联系人:小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