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厨卫电器品牌2021年度渠道发展大动作综合盘点抢先看

时间:2021-05-12来源:名牌家电网
0评论

2021年度,在中国厨卫电器市场经历了一场变革之后,国内各大品牌渠道开始变线,直播带货兴起,精装修渠道占比大幅提高,电商继续高歌猛进,集成灶主流企业动作不断,传统烟灶巨头升级发展,2021年度的中国厨卫电器市场呈现一片大洗牌的态势,下面我们一起来看“2021年度厨电品牌大事件综合动态”。

方太总投资17亿元的项目正有序推进,去年一期产值已达10亿元!

日前,杭州湾新区分局发布消息称,方太总投资达17亿元的第二工业园建设项目正在有序推进。该项目总共分为二期,一期总投资约7亿元,预计在2022年底全部建成并投用;二期总投资约10亿元,预计在2021年9月投入使用。

换新不改孔,万和推出可变底壳燃气灶

根据国家规定,燃气具的使用年限是8年。因此,众多的用户在更换燃气灶时,需重新改孔或者找回相同品牌的燃气灶。万和推出的可调节底壳尺寸燃气灶,轻松满足不同开孔尺寸的安装需求。

万和始终以用户研究为中心,在洞察的发现中,众多的用户在换新灶的过程中,需重新开孔或量原有尺寸,找到相对应合适尺寸灶具。万和推出的可变底壳燃气灶Q1L26,底壳调节幅度长度为630-680mm、宽度为330-370mm,基本满足市场上所有品牌灶具的开孔,换新不挑橱柜。

2021年,浙江美大有5大重点经营计划

浙江美大在4月9日发布的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了2021年的5大重点经营计划。具体如下:

(1)持续拓展多元化销售渠道,完善优化营销网络体系,实现线上线下优质融合发展。(2)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推进技术创新,加速新品研发,提升产品质量,引领行业发展。(3)完善双品牌运作体系,加大品牌宣传投入,进一步夯实和提升品牌知名度。(4)持续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创新,多方位多层次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5)稳步推进资本运作。

乐视推出一大波厨电新品,覆盖多个厨电品类

4月8日,乐视在南京召开2021年乐视&汇通达C2M项目阶段总结暨“乐视超级厨卫&智能门锁业务沟通会”,在厨电和智能门锁方面推出了一大波新品。

乐视此次在厨卫方面推出的新产品,有集成灶JZK91、油烟机K91、燃气灶Z91、热水器S91等。

厨卫和智能门锁也是继电视、数码产品、生活电器、智能家居等行业之后,乐视又强势进军的全新行业。

本次会议是以“重新定义乐见新生”为主题,就乐视和汇通达就双方的合作情况以及取得的阶段性的成果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据了解,乐视在去年8月就牵手汇通达,二者在北京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就联手打造“中国最受欢迎的C2M消费平台”达成共识。

乐视相关人士透露,此次沟通会仅仅是个开始,接下来即将在5月份举办的品牌发布会上,乐视将会有更值得大家期待和关注的动作。

A.O.史密斯热水器新品达到1级静音标准;

3月31日在佛山举办的“2021中国热水器产业发展峰会”,对最新颁发的《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全程静音分级评价规范》团体标准进行了解读。

该标准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与行业主要品牌共同发起和制定,它的发布将推动燃气热水器品类迈入静音时代,对于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和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高品质生活需求具有突破性意义。

据了解,A.O.史密斯推出的新一代零冷水燃气热水器,率先达到了《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全程静音分级评价规范》1级静音等级*¹。

海尔智家2021年三大经营计划:要通过超级工厂做一件事!海尔智家在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了在中国市场、海外市场和全球范围内的2021年经营计划。

计划显示,今年,海尔智家在全球范围内将通过超级工厂项目,力求以最经济高效的生产方式打造最具市场竞争力的爆款产品。

24.45亿元!格兰仕要约收购获批,或成中国家电第五大巨头!

3月28日,格兰仕董事长兼总经理梁昭贤在2021年格兰仕中国市场年会上透露,国家监管部门已批准格兰仕收购惠而浦中国。

3月29日,惠而浦中国在发布要约收购报告书中指明,本次要约收购已取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出具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并已完成美国、巴西、德国、土耳其、奥地利、哥伦比亚的反垄断审查程序。本次交易不存在尚需取得的审批。

据要约收购书披露的数据,本次要约收购价格为5.23元/股,拟收购数量为4.67亿股,占惠而浦已发行股份的61%,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 24.45亿元,支付方式为现金支付。此外,若预受要约股份的数量少于3.91亿股(占惠而浦股份总数的51%),则本次要约收购自始不生效。

帅康要开启一个厨房新时代

3月23日,在2021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 2021)上,帅康举办了一场以“开启健康厨房新时代”为主题的新品发布会,推出了健康烹饪中心H3和自动清洗集成灶GY971等两款厨电新品。

万家乐发布燃气热水器“新物种”,设计小而精致

3月23日,AWE 2021(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上,万家乐发布行业革新式产品——身量仅有传统燃气热水器一半的小体积热水器A3。万家乐副总裁杨斯羽与知名艺人毛晓彤在发布仪式现场为新品揭幕。

这款燃气热水器正面只有两张A4纸面大小,由此以A3命名型号。这是消费市场“见所未见”的产品,小而精致的设计带给家庭安装更多可能性,有望打开新的室内空间布局。

投资100亿元,美的集团新建2大厨电产业园

3月10日和12日,美的集团先后与两大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计划总投资100亿元新建2大厨电产业园项目。其一是在3月10日与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总投资50亿元建设芜湖美的厨热智能家电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全部实施完成后可实现年新增销售收入超225亿元。其二是在3月12日与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总投资50亿元建设美的厨电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产值可达100亿元。

欧派家居姚良松成全球家具行业首富,财富高出第二名近40亿美元

胡润研究院在3月2日发布的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全球家具行业首富是欧派家居创始人姚良松,其以105美元的财富位居榜单第224位。

紧握两大引擎,九阳股份逆势跨过110亿元门槛

3月2日,九阳股份发布的2020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其在2020年度的营收和净利实现了较高增幅,营收更是跨过了110亿元门槛。

快报披露,2020年,九阳股份实现营业总收入112.63亿元,净利9.3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44%和13.94%。2019年,九阳股份的营收和净利分别为93.51亿元和8.24亿元。

老板电器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纵观2020年各厨电企业市场表现,老板电器业绩颇为亮眼:2020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20.98亿,同比增长11%;归母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15亿、4.11亿,同比增长18%、22%,经营现金流增长41.6%,超过营收增速。

老板电器不仅做到以烟灶为代表的第一增长曲线稳中有进,吸油烟机、灶具连续第6年全球销量领先,还构建了以蒸烤一体机、洗碗机为代表的新兴品类第二增长曲线。

关于我们

旨在打造灵活、创新、独立、有趣的原创产品资讯,为行业高端人士及爱好者提供对新技术、新产品的洞察,致力成为家电产品爱好者及业内人士的首选媒体。频道现包含大家电、厨卫电器、手机数码,涵盖消费家电全产品线。

加入我们

一家覆盖消费家电全产品线的媒体,追求与众不同的新品资讯,如果你对大家电、厨卫电器、手机数码的资讯报道充满兴趣,欢迎您的加入。

关注我们

  • 编辑QQ:3210147305
  • 3210147305@qq.com
  • 联系人:小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