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尺寸面板市场在10年内将增四倍

时间:2018-09-12来源:名牌家电网
0评论

 根据IHS Markit预测,包括60英寸及更大尺寸在内的超大尺寸电视面板需求正处于迅速增长期,其年度出货量在2016年首次达到1000万片,在此后的10年内将会成长四倍。

  包括液晶显示器(LCD)和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在内的60英寸及更大尺寸电视面板年度发货量预计在2018年将超过2000万片,2025年达到5400万片,占整个电视面板需求的19%。从2016年到2025年期间,从出货面积来看,其总份额预计大约会增长三倍,达到33%。

  “超大尺寸电视面板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10.5代工厂投资的增加,而这些工厂能够通过规模经济性来生产超大尺寸电视面板。”IHS Markit显示器研究总监Ricky Park解释说,“这将会降低生产成本以及供应价格,从而产生连锁效应造成电视价格的下降。”

  京东方2018年第二季度开始在10.5代工厂进行面板的大规模生产。一旦这家工厂超大尺寸电视面板的生产良率稳定下来,经过后续的生产优化,其生产成本就有望低于8.5代工厂。

  为了赶上京东方,华星光电和夏普都在加速投资其10.5代工厂,目标是在2019年实现超大尺寸电视面板的批量生产,此举将迅速增加超大尺寸面板的供应。产能增加将会加剧市场竞争,从而进一步降低电视机价格,这将有助于提高超大尺寸电视机需求。

  超大尺寸电视需求的提升预计将导致面板长启动新一轮竞争,它们将采用UHD和8K技术进一步提高图像质量。这也将有助于广播系统和内容制作业务的发展。超大尺寸电视机市场的扩大最终将有助于面板行业消化快速增长的产能,并对抵消面板价格下跌发挥重要作用,Park解释说。

关于我们

旨在打造灵活、创新、独立、有趣的原创产品资讯,为行业高端人士及爱好者提供对新技术、新产品的洞察,致力成为家电产品爱好者及业内人士的首选媒体。频道现包含大家电、厨卫电器、手机数码,涵盖消费家电全产品线。

加入我们

一家覆盖消费家电全产品线的媒体,追求与众不同的新品资讯,如果你对大家电、厨卫电器、手机数码的资讯报道充满兴趣,欢迎您的加入。

关注我们

  • 编辑QQ:3210147305
  • 3210147305@qq.com
  • 联系人:小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