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京东方同时宣布!折叠屏手机来了!

时间:2018-09-12来源:名牌家电网
0评论

2007年,乔布斯用苹果一代成为手机引领者,此后十年,手机行业再无重大创新;

2018年5月24日,沉睡已久的全球智能手机终于迎来重大突破,两家中国企业将重新定义手机!

据传:华为将与中国最大屏幕制造商京东方联合发布新一代配备8英寸可折叠手机。

A7D553DDC2B706C4D1DFB2DDB67D7F41368612C12_size1313_w600_h300

早在2017年年底,京东方就带着华为、小米、OPPO、VIVO,向全世界展示了来自中国国产的第6代柔性屏。

当时,几块屏幕,让苹果、三星、LG看傻了眼:厚度比纸还薄,随意弯曲折叠,无任何障碍!

AFB8068B15B9E34F58387FF4B07FC14EAD0B778A9_size1559_w579_h290

看看你手里最新iPhone X 的苹果刘海屏,它在可折叠屏幕面前简直被秒成渣。

2

要知道,LG曾尝试塑料取代玻璃,以削薄曲面屏的厚度,但显示屏厚度依然在0.3到0.5毫米。

三星近年来押注曲面屏,主要也是在色彩显示上进行提升,厚度仍旧没有太大改善,而且不能自由地弯曲。

在三星、LG、苹果都束手无策的情况下,中国企业京东方率先攻克这一难题!

接下来,折叠屏幕的大量量产,无疑将掀起一场显示技术的革命,彻底改变现有电子产品的显示形态!

QQ截图20180604090819

2018年5月27日,京东方再次向全世界宣布:全球最小动态弯折折叠屏,半径仅为1mm,弯折次数超10万次。

同时推出7.56英寸折叠平板电脑,折叠时当手机一样使用,展开时就化身平板电脑,当电脑显示屏使用。

这意味着:中国终于撕开韩国垄断屏幕的第一道裂缝,三星仗着屏幕欺负国产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这一刻,两家中国企业让三星、苹果为之害怕,让美国、韩国、日本等发达国家为之惊呼。

这一次,中国企业将会在手机进化里程碑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用户或将最早于2018年11月使用到折叠屏手机!

3

今天,华为能够有底气定下2018年11月发布的目标,绝对不是搏出位,抢风头。而是要证明:中国的科技力量,早已今非昔比。

京东方有底气向世界宣布全球最小(半径仅为1mm)动态弯折折叠屏,也是要向世界传递一个信号:中国创造,早已今非昔比!

王东升曾激动地说:即便华为等国产没用我的屏,在与外企谈判时,因为京东方的存在,腰杆也能挺起来!

QQ截图20180604090859

京东方董事长王东升

两家中国科技巨头联手:一个代表着中国手机、芯片最高水平;一个代表着中国屏幕最高水平,无疑是为了抢在折叠屏量产前占得先机!

柔性显示技术到底有多牛逼,看视频就知道了:

▲ 柔性显示概念视频

不仅是折叠屏,华为的高端手机都将逐渐改用京东方的国产屏,两大企业共同联手,摆脱对外企的依赖。

君不见,曾经华为、小米、vivo、OPPO等几乎所有国产,在屏幕上都向三星低过头。三星不给货,他们就供货不足。

现在中国有了世界顶级屏幕,有了领先世界的创新,我们的国产品牌终于不用再受制于人!

QQ截图20180604090945

国货当自强!

从今天开始,我们应该自信,因为国货将会越来越受欢迎;同时,国产品牌应该认识到:

1、科技迅猛发展,手机行业将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5G、折叠屏,都是强烈信号,国产品牌应该在创新和研发上加大投入,把握主动权;

2、科技迅猛发展,将会让细分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甚至出现赢者通吃的局面。此时,中国企业应该抱团取暖,共同推动国产化进程全面加速,而那些毫无创新、只做简单组装、依赖进口的企业必将被市场淘汰。

QQ截图20180604090945

未来,手机可以折叠卷曲成腕表

QQ截图20180604091032

未来,平板电脑可以卷起来携带

用不了多久,电视机将不用挂在墙上,显示器可以做得像一个卷帘,只要一按键就能自动显示出来;在汽车挡风玻璃铺上一层显示屏,显示汽车行驶路径……

中国的好时代才刚刚开始!

拿破仑说过一句名言:“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拥抱国产一定是接下来10年的大趋势。

未来,在柔性显示技术广泛应用的前景下,掌握主动权的中国必将让世界的智能产品烙上中国创造的印记!

关于我们

旨在打造灵活、创新、独立、有趣的原创产品资讯,为行业高端人士及爱好者提供对新技术、新产品的洞察,致力成为家电产品爱好者及业内人士的首选媒体。频道现包含大家电、厨卫电器、手机数码,涵盖消费家电全产品线。

加入我们

一家覆盖消费家电全产品线的媒体,追求与众不同的新品资讯,如果你对大家电、厨卫电器、手机数码的资讯报道充满兴趣,欢迎您的加入。

关注我们

  • 编辑QQ:3210147305
  • 3210147305@qq.com
  • 联系人:小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