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小米等百家供应商大佬助阵,苏宁818掀超燃狂欢季

时间:2018-09-12来源:名牌家电网
0评论

7月31日,苏宁“北京攻略”在京启动。苏宁北京公司前后四任总经理与60位厂商相约长城之巅,共同敲响智慧零售主场之战的战鼓。

8月1日,在苏宁易购818开门红首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率队到访苏宁总部,与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会晤。

8月3日,美的集团洗衣机事业部总经理陆剑峰、美的集团冰箱事业部总经理柏林等一行现身苏宁南京总部,与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范志军等谋划合作战略。

QQ截图20180813102910

(苏宁高管与厂商相约长城启动“北京攻略”)

随着苏宁易购818发烧购物节的到来,已有近100位国内外主流厂商大佬通过集体活动、团队造访、“隔空喊话”等方式,纷纷站台苏宁。据了解,“北京攻略”是苏宁面向北京零售市场推出的一项全面超越战略计划,而苏宁易购818是其一年中最大的促销活动。这个时候,国内外主流供应商力挺苏宁,颇有宣誓智慧零售主场的意味。

据苏宁披露的一份名单显示,这些站台助阵的供应商分别来自家电、3C、快消、商超等类别。其中,就包括华为、小米、海尔、美的、西门子、美的、三星、OPPO、Vivo、伊利、同仁堂、福临门、杜蕾斯、金龙鱼、宝洁等。由此可见,苏宁“北京攻略”在品类上的战略意图非常明显。

家电作为苏宁长期以来的优势品类,目前苏宁已牢牢占据中国家电销售第一位置。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的《2018年中国家电行业半年度报告》显示,苏宁家电占比21.1%,增速远超行业,领跑全渠道第一。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范志军表示,苏宁家电份额在年内将提升至30%,以进一步巩固家电主场优势,拉开与对手的距离。

显然,这一目标的实现对苏宁而言并没有什么难度。8月6日,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在微博宣布,截至7月31日,苏宁厨卫电器全国累计销售总量突破2亿台,2018年上半年厨卫电器不同产品增速高达35%-195%,预计下半年整体厨卫电器增速将超过60%。而在7月31日上午,苏宁全国第15台大家电在北京苏宁慈云寺店售出。

3C是苏宁除了家电以外的另一个优势品类。8月1日,荣耀总裁赵明、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李楠、诺基亚HMD Global大中华区副总裁许立新、美图移动渠道VP曾海慧、努比亚智能手机总经理倪飞、三星电子大中华区移动通讯部总裁严在勋等主流手机品牌大佬,纷纷发布微博力挺苏宁,并针对苏宁818推出重磅优惠活动。

在快消方面,苏宁小店、苏宁超市等业务线也全面发力,苏宁小店年内将开店达5000家。在供应链上,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卞农介绍,苏宁已与伊利、蒙牛、联合利华、蓝月亮、维达、洋河、五粮液、得利斯、展卉、纳爱斯、恒都、百威等头部快消品牌建立深度合作。

随着苏宁易购818促销越战越酣,为苏宁站台的厂商大佬阵营愈加强大。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副总裁刘峻光、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波、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销售官王伟庆、宝洁大中华区销售部副总裁曾晨、利洁时市场部总监黄永成Vincent也相继加入助阵战队。相应的,三星电视、魅族手机、荣耀手机、西门子、金龙鱼、胡姬花、香满园、欧丽薇兰、杜蕾斯、宝洁等3C、家电、快消品牌也开始发力818大促。

苏宁“北京攻略”是苏宁具有全国意义的局部战役。今年的苏宁易购818发烧购物节,众多厂商大佬集体助阵,一方面意味着苏宁“北京攻略”借助818已经开始大显身手,另一方面也表明苏宁易购818已经成为了与618、双11等并驾齐驱的全民全行业促销节日。

关于我们

旨在打造灵活、创新、独立、有趣的原创产品资讯,为行业高端人士及爱好者提供对新技术、新产品的洞察,致力成为家电产品爱好者及业内人士的首选媒体。频道现包含大家电、厨卫电器、手机数码,涵盖消费家电全产品线。

加入我们

一家覆盖消费家电全产品线的媒体,追求与众不同的新品资讯,如果你对大家电、厨卫电器、手机数码的资讯报道充满兴趣,欢迎您的加入。

关注我们

  • 编辑QQ:3210147305
  • 3210147305@qq.com
  • 联系人:小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