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环境健康家电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时间:2018-05-22
0评论

在新消费时代,“健康”成为消费者更加关注的方面,家电领域也不例外。随着消费需求升级,如今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首先考量的是产品在健康方面和智能化方面的表现,这为企业明确了产品技术发展方向。

日前,“2018中国环境健康家电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中国家电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技术研究所所长鲁建国、奥维云网(AVC)董事长兼总裁文建平、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副总经理宋松韵等行业大咖论道环境家电未来的机会与挑战,共同聚焦行业前沿和热点话题,从不同角度、不同维度地进行客观分析和专业解读。

2018中国环境健康家电高峰论坛共话市场:前景一片大好

共话市场,健康家电行业未来可期

各位参会嘉宾一致认为,在消费升级大趋势下,环境健康家电行业已从传统家电行业中脱颖而出、潜力巨大,其中净水机已从品质需求向刚性需求转移,空气净化产品则从恐慌性消费需求过度到对室内甲醛去除的理性消费上。

根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大数据,中国净水器销额已由2013的63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270亿元,净化器销额由2013的78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162亿元,同时,2018年1-4月,净化器零售额规模为38亿元,同比下降37.7%,净水器零售额规模为72亿元,同比上涨15.8%。不难看出,如今消费者对水质和室内空气质量的关注,以及对健康生活的追求,推动了两净市场的蓬勃发展且前景一片大好。

对此,徐东生表示中国消费者对家电的需求已经由“从无到有”向“从有到优”过渡。以两净产品为主的环境健康家电正成长为家电产业进一步升级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文建平指出,随着两净产品经过了快速发展期,现在的发展趋于理性,且更加规范化;鲁建国则认为,为了顺应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当下一系列的标准已经开始制定并将不断完善,将成为消费者选择高品质环境健康家电的重要依据。

宋松韵在分析行业数据时也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新中产的崛起,为消费升级带来了以高品质需求为代表的、庞大的市场机会,那些能把握机会真正解决新中产诉求的企业,才能走在市场最前端”,宋松韵说道。

2018中国环境健康家电高峰论坛共话市场:前景一片大好

精益求精,A.O.史密斯引领行业创新发展

本次“2018中国环境健康家电高峰论坛”进行当天,也正值A.O.史密斯环境电器全球超级产研基地盛大启幕,作为论坛主办方及全球家电百年匠心品牌,A.O.史密斯也在现场隆重发布了"可直接出热水"的净水热饮机、体积缩小三分之一的集成水路复合型反渗透净水机、彻底杜绝菌落风险的商用净水黑金刚、“甲醛数显效果看得见”的全新甲醛净化器及除甲醛新风机等环境健康家电新品。基于A.O.史密斯对消费者的深入洞察,这些新品全方位提升了消费者的使用体验,为用户健康保驾护航,也是两净行业至高科技水平的代表。

2018中国环境健康家电高峰论坛共话市场:前景一片大好

事实上,A.O.史密斯一直对环境健康家电领域保持着密切关注,在自身的研发投入上也向来不遗余力。以本次环境电器全球超级产研基地开幕为例,全球知名行业检测单位美国NSF专家在验收A.O.史密斯环境电器全球超级产研基地时评价道,该项目无论从规模上,还是从工艺水平上均达到了世界级水平,其中实验室的各项标准甚至超过了NSF自己的实验室。

2018中国环境健康家电高峰论坛共话市场:前景一片大好

A.O.史密斯环境电器全球超级产研基地鸟瞰图

正如A.O.史密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投资公司总裁丁威先生所言,“我们在中国的20年发展过程中,始终深入洞察消费者需求,专注创新研发,用创新技术解决行业难题,以精品战略赢得消费者信赖。A.O.史密斯只要进入一个领域,就以实力占领技术制高点,让行业良性发展,此次环境电器超级产研基地落成启用,不仅标志着A.O.史密斯进军环境电器领域,更代表着我们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跨国企业,深耕中国市场、携手发展的长期承诺。”

纵观当今全球家电市场,相对于很多大家电产品,健康家电产品正好处于市场的导入早期,还没有到真正的爆发成长覆盖阶段,想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美好健康的生活,让整个健康家电产业有序快速发展,需要更多A.O.史密斯这样的匠心品牌携手共创一个良好的环境。

关于我们

旨在打造灵活、创新、独立、有趣的原创产品资讯,为行业高端人士及爱好者提供对新技术、新产品的洞察,致力成为家电产品爱好者及业内人士的首选媒体。频道现包含大家电、厨卫电器、手机数码,涵盖消费家电全产品线。

加入我们

一家覆盖消费家电全产品线的媒体,追求与众不同的新品资讯,如果你对大家电、厨卫电器、手机数码的资讯报道充满兴趣,欢迎您的加入。

关注我们

  • 编辑QQ:3210147305
  • 3210147305@qq.com
  • 联系人:小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