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有99%的人衣服越洗越脏?保养洗衣机不能懒

时间:2018-06-27
0评论

  洗衣机作为家电老三样,在我国家庭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目前市面上的洗衣机的类型大致可以分为两种:波轮和滚筒。不管是哪种洗衣机,在日积月累的洗衣过程中,多多少少会有各种水泄漏出筒外,慢慢地就形成了积水垢,甚至产生细菌,这样洗出来的衣服反而会损伤皮肤。另外,洗衣机一般也要用个十年八年的,如何保养洗衣机才能让它用得更久呢?

  洗衣机不保养会怎样?

  不管是滚筒还是波轮,都离不开一个筒的结构,这样的结构在日常使用中桶壁的冲孔结构和表面的毛刺接缝会在不经意间将清洗衣物时残留的绒毛、皮屑、污垢等。而这些水汽难以排出,导致夹层等部位生长出许多细菌、真菌,它们的日常新陈代谢还会散发出异常难闻的气味。

  由于在封闭、潮湿、阴暗环境里生存,成年累月积淀的污垢很容易滋生导致各类皮肤炎症的细菌,这样再洗衣服的时候,穿在身上会有瘙痒的感觉。如果不定期清洁的话,异味越来越重,会让洗衣机洗不干净衣服。不仅如此,日常不规范的使用洗衣机,会导致洗衣机的寿命变短,这就是同样的洗衣机,为什么别人能用十年,你的只能用五年。

  如何保养?

  首先,我们在使用洗衣机的时候,要检查滚筒里是否有异物、硬物,因为这些东西在滚筒滚动的时候,容易损伤内筒。另外,现在的洗衣机都有各种模式选择,我们日常在使用的时候,最好根据衣服的脏净程度选择模式,比如不脏的衣服,选择简单的洗涤模式,省水、省点、还省时间,还能让洗衣机用得更久。

  此外,洗衣服的时候还要根据衣服的量来选择水位的高低。在洗涤完成后,也要记得拔掉电源,关上水龙头,取出衣物,最好将内部的水擦拭干净,然后打开机盖保持通风。在使用过程中,尽量使用低泡洗衣粉,这样洗衣效果更佳。洗完衣服时,将污水排出后,一般一段时间后需要用专门的洗衣机清洗剂对洗衣机内部清洁。

  平时,在不使用洗衣机的时候,最好也打开机盖,让洗衣机内部保持通风干燥的状态,这样能有效抑制细菌、真菌的生长。而进水阀过滤网、进水管连接头过滤网这些地方也需要定期清理。机器的操控面板尽量不要用水洗,改用湿润的抹布擦拭灰尘,防止漏电情况发生。值得注意的是,洗衣机一般要放在干燥环境下使用,因为湿润的空气也有可能会导致洗衣机内部器件加速老化。

  如何清洁?

  面对洗衣机内部夹缝中滋生的细菌、真菌,所以我们也需要定期对洗衣机进行清洁,我们需要选择专业洗衣机清洗剂,这种清洗剂主要作用在于通过化学成分溶解洗衣机内胆、夹层等部位的顽垢,同时还能去除洗衣机内部异味。如果对于内筒强力粘附在桶壁及沟壑里的污垢,难以彻底清理,而洗衣机内部结构复杂,如果没有经验的朋友还是不要轻易私自拆机。

  想要彻底清洁洗衣机内部的话,最好还是请专门的师傅来负责清洁。另外,近些年出的高端洗衣机,也分为带自清洁程序和免清洗功能的洗衣机。这种洗衣机是通过强力运作配合高温煮洗完成桶壁之间的清洁,不过有些洗衣机由于机械力不够,可能无法彻底消除细菌、真菌,所以大家在选购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下。任何家用电器都有使用寿命,大家在日常使用中注意保养才能用得更久,定期清洁才能更加健康。

关于我们

旨在打造灵活、创新、独立、有趣的原创产品资讯,为行业高端人士及爱好者提供对新技术、新产品的洞察,致力成为家电产品爱好者及业内人士的首选媒体。频道现包含大家电、厨卫电器、手机数码,涵盖消费家电全产品线。

加入我们

一家覆盖消费家电全产品线的媒体,追求与众不同的新品资讯,如果你对大家电、厨卫电器、手机数码的资讯报道充满兴趣,欢迎您的加入。

关注我们

  • 编辑QQ:3210147305
  • 3210147305@qq.com
  • 联系人:小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