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烹饪模式,从美的G2000烤箱做起

时间:2018-06-27
0评论

  红烧排骨、鱼香茄子、香菇滑鸡、上汤豆苗,一道道家常菜在我们日常食谱中不断循环,虽说经典,但三天两重样的菜色对于追寻新鲜感的用户而言难免会感到丝许乏味。
     烤箱,一款来自西方的厨房电器或许能给予我们新的煮菜灵感,丰富我们的烹饪手段。今天要给大家测评的是美的新款嵌入式电烤箱(型号:ET1065QL-01SE)。
 

     时尚外观,顶配内饰
     作为今年全新推出的旗舰产品,美的ET1065QL-01SE电烤箱简约时尚的外观设计别具匠心,深邃的黑色玻璃加上430不锈钢拉丝装饰条,冷艳又不失雅丽。这份规整的黑与白能为厨房“搭配”出欧美风,诠释了对生活的追求与审美的向往。
 

     着眼细节,这款烤箱的上部控制面板有一块完整的钢化玻璃覆盖,居中位置设有中控LED屏,10颗触摸按键外加一条调节滑条就能实现8种模式的选择与监控。
 

     因为这种大型烤箱在家中一般会下置安放,家中的小孩或者掌厨者在查看炉内情况时难免会触碰到炉门视窗。所以美的特意在烤箱的下部炉门采用了1层镀膜玻璃外加3层硼硅钢化玻璃,这种设计既能有效维持内部温度,又能防止用户被烫伤。
 

     打开烤箱门,内部的食品级耐高温蓝白点搪瓷聚能腔体和烤盘映入眼帘,给到用户一种回归大自然的独特瓷具风。多层导轨设计让用户能应加热需求随心摆放托盘的位置。
 

     与上下可见式热管、铝合金内壁的传统烤箱相比,这款烤箱在“加热”这个基础指标上下了三道功夫,其一是上置可见加热管和下置隐藏式加热管;其二是搪瓷内壁和循热风扇;其三是金属玻纤密封圈。它们要做到的是:高效加热、立体均匀加热、严密保温。
 

     说了那么多外在细节,这款烤箱的实际使用效果又是如何呢?
     烤出好味道之“中式菜肴小能手”
     “烤鸡翼,我自细中意吃”,相信不少人听过这句朗朗上口的粤语。中式菜肴当中,烧烤可谓是老少皆喜的休闲菜式。所以今天我们就用这个烤箱做一次烧烤。
     经过酱料的腌制后,我们可以将鸡翅置于烤箱配赠的烤叉穿插架上或者直接置于烤盘上,接着选择8大烹饪模式中的“立体烧烤”模式,选择滑动条调节使用手册所推荐的温度和时间,等待烤箱完成指令就行了。这样一来,喜欢烹饪的你还可以利用等待时间来处理另一道菜式。
 

     如果你是烹饪小白,烧烤过程中经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烤生吃了闹肚子,烤太熟了肉质又会变得干柴无味。
     不用担心!美的ET1065QL-01SE电烤箱的解决方案是“中心温控探针”。这款探针的接口与烤箱相连,探针尖端搭载温度感应器。
     用户可以将探针插入食物,通过软硬程度和内部温度来判定食物是否熟透;如果你想要更智能的效果,也可以在烤制之前设置好上限温度,当探针探测到温度达到上限值,烤箱便会自动停止加热。这种数据反馈让你的烹饪过程更具逻辑性,也特别适合刚接触烹饪的新用户。
 

     第二道菜式是烤玉米。虽然只是很朴实的一道菜,但玉米本身是富含水分和淀粉质的食物,这对烧烤过程中的“均匀加热”提出了严格要求。
     所以,消道长决定做一个有趣的对比实验,同样选择烤箱预设的“立体烧烤”模式,并将一根玉米叉在烤叉上旋转烧烤(特有功能),另一根置于架子上,看看不同放置方式的玉米是否能均匀受热。
 

     15分钟的热烤结果显示,无论是“摇滚”还是“躺着”的玉米都没有出现烤焦的现象,这很大程度得益于这款烤箱的3D热风循环技术,让热力更均匀分布在烤箱内的每个角落。而且,旋转叉能让烤制的食物着色和受热更加均匀,旋转模式也更适合大块肉扒。
 

     ▲注:图中黑色部位为烧烤酱渗入玉米粒内

     值得一提的是,美的烤箱配件的设计比较人性化,斜向放置的烤叉在插、取的过程都十分方便。
 

     烤出好味道之“西式糕点大管家”
     除了中式菜肴,烤箱还带给我们不一样的烹饪乐趣。在忙碌的工作周后,在厨房待上一个下午,亲手做出一份与众不同又无添加的糕点。就连消道长也没忍住要和小伙伴们一起用美的ET1065QL-01SE烤箱做!饼!干!
     按照配料表,我们将黄油、糖、低筋面粉、蛋黄、牛奶按比例添加并搅匀混合。另外我们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入椰粉、蔓越莓等以丰富口感。
 

     然后我们将饼干挤出并摆盘,要注意的是摆盘前别忘了在烤盘上垫上硅油纸以防止饼干粘底噢。最后我们就将烤盘放入烤箱并均匀分布啦~
     由于我们摆了3层,所以烘焙的正确操作是选择上下加热并有热循环的“热风对流”模式(如果只有单层饼干,我们也可以使用官方推荐的上下烧烤模式,饼干相对更容易着色),烘焙温度和时间分别调节为170℃和20分钟。
 

     我们可以看到,得益于3D热风循环系统,3层饼干完全熟透但是表面并没出现烤焦现象。
     额外要提醒的是,如果用户想对饼干表面或者之前的烤鸡烤玉米表面进行着色,可以使用“旋转小分量上色”模式对食物表面进行短时间高温着色。
     “免清洗”内腔,烧烤随心
     烧烤、烘焙后在托盘上和烤箱内腔残留的残羹剩渣,甚至是粘腻的油汁烤酱都会成为吃货们下次动手的巨大阻力。所以,清洗便捷性是评判烤箱的一个重要指标。
     为了解决清洗烦恼,美的ET1065QL-01SE电烤箱利用烧烤时的间断加热、以450℃的高温将油渍碳化,变成灰渣。
     实际体验下来,我们发现附着在内腔壁上的油渍能被轻易抹净。
 

     另外,使用烤箱之后,箱内难免会留下食物的气味。为了排除这些异味,这款烤箱会在烧烤过程以及烤制结束之后,持续将箱内的气体通过排风道排出,直至腔体内的温度下降至一定程度才停止排风。这种设计也有利于下一个回合需要不同烤制温度的食物。我们实测排风口的温度仅为29.2℃。
 

     不仅清洁方便,智能化管理也是这款美的电烤箱的一大亮点,用户可以通过相匹配的“美居”智能APP进行简单设置,将其与家中网络连接,之后就能实现远程操控,对烤箱的发酵、速热、高温自清洁等模式进行控制,不用到厨房,也能了如指掌。另外,APP当中还包括了云食谱,简直是烹饪小白的福音。
 

     ▲“美的ET1065QL-01SE电烤箱”

     嵌入式厨房电器的市场份额正逐步攀升,作为美的今年最新推出的旗舰烤箱,ET1065QL-01SE无论从外观、功能还是使用体验,在同类竞品当中有着鲜明的自身特色。如果你想丰富家庭烹饪模式,又想提升生活品味,不妨将注意力聚焦美的电烤箱上。

关于我们

旨在打造灵活、创新、独立、有趣的原创产品资讯,为行业高端人士及爱好者提供对新技术、新产品的洞察,致力成为家电产品爱好者及业内人士的首选媒体。频道现包含大家电、厨卫电器、手机数码,涵盖消费家电全产品线。

加入我们

一家覆盖消费家电全产品线的媒体,追求与众不同的新品资讯,如果你对大家电、厨卫电器、手机数码的资讯报道充满兴趣,欢迎您的加入。

关注我们

  • 编辑QQ:3210147305
  • 3210147305@qq.com
  • 联系人:小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