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康佳A:半导体业务在存储、光电等领域进行布局

时间:2021-06-18来源:名牌家电网
0评论

今天,有投资者向深康佳A提问,“贵公司投入大量资金研究出的芯片,只是叫芯片,是否和国家政策密切关注的国产芯片没有半点关系,可以这么理解么?”对此,深康佳回复称,目前,公司半导体业务在存储、光电等领域进行了布局。其中存储领域主要是进行存储主控芯片的设计及销售,并进行存储类产品的封装和测试;光电领域目前主要是进行Micro LED相关产品的研发。

据了解,Micro LED被认为是彩电显示的未来。早在2019年,康佳就投入重金用于开展Micro LED显示技术研发、生产和销售工作。当年9月,康佳投资300亿元建成重庆半导体光电产业园。仅仅一年出头,作为康佳集团新一代显示技术研发和生产基地,该光电产业园已拥有了Micro LED全链条整合能力,申请专利近700件,建成了全制程研发、小批量的Micro LED生产线,推出了4K/8K Micro LED显示屏、柔性Micro LED显示屏,Micro LED屏的LED芯片间距也从0.375毫米创新性地缩小至0.12毫米。

2020年,康佳持续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经营发展,从应用型科技向首创性科技突破。2020年12月,康佳发布了全球第一款Micro LED手表APHAEA Watch。其采用康佳自主研发的P0.12 AM-LTPS Micro LED微晶屏,LED芯片仅30微米,点间距缩小至0.12毫米,是目前全球LED芯片间距最小的Micro LED显示屏。并推出了Mini LED产业化的系列新品。其中,Mini LED直显产品,芯片间距从0.4毫米到1.56毫米,覆盖室内和户外场景,亮度高,性价比也高。应用巨量转移技术,芯片成本下降60%。而8K Mini LED背光的液晶电视,覆盖86、75和65英寸。这表明康佳在“卡脖子”技术领域实现了关键性突破这康佳集团经过两年的战略转型已初见成效,形成了从上游半导体研发到下游整机应用的全链条布局。

升级成为创新型科技产业集团的康佳集团,还持续推动半导体项目的落地与布局。除了建成全球第一条Micro LED全制程研发生产线,康佳还自主设计EMMC等产品实现销售突破,在三代半导体领域,康佳氮化镓项目落地为后续半导体产业链布局夯实了根基。(温丽雅)

关于我们

旨在打造灵活、创新、独立、有趣的原创产品资讯,为行业高端人士及爱好者提供对新技术、新产品的洞察,致力成为家电产品爱好者及业内人士的首选媒体。频道现包含大家电、厨卫电器、手机数码,涵盖消费家电全产品线。

加入我们

一家覆盖消费家电全产品线的媒体,追求与众不同的新品资讯,如果你对大家电、厨卫电器、手机数码的资讯报道充满兴趣,欢迎您的加入。

关注我们

  • 编辑QQ:3210147305
  • 3210147305@qq.com
  • 联系人:小美